请仔细阅读
圈名星梦,叫小梦,老梦或者梦梦都没问题
头像是我大菊fafa画的@顾端清
我的表情包图改请不要在同一个圈里,谢谢
ky退散
杂食党,什么都写,且很懒常弧
介意慎fo【私信一定会回,QQ加好友都会同意,欢迎来找我玩】
欢迎加我QQ来找我唠嗑,我不清列

【艾安】童话(3)

艾比一行傍晚就到达了那个艾比即将嫁过去的国家——莫安国。

安迷修先下了马,低头站在马车旁边迎他的公主殿下下马车。

等艾比下了车,他又在艾比的右后方不紧不慢地跟着,地上铺着长长的红地毯表示尊重与欢迎,周围有好些达官贵人。

那些达官贵人从看到安迷修的脸开始就响起了很大的讨论声,连以礼仪都不顾了。

艾比看着这些失礼的所谓贵族皱着眉。她以为他们是被安迷修俊秀的外表惊艳到了,所以也没怎么在意。

“艾比公主,我们国王陛下本应出来迎接您,但他前几天摔断了腿不能走,所以他在大殿等着您,请您跟我来。”一个年老的侍女从一边走上前跟艾比说道。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艾比并没有在意,淡淡的说。

艾比带着安迷修跟着老女仆走进了皇宫,径直走进大殿,站在国王面前行了个礼:“莫安国的国王陛下。”

“好,好。早就听闻泠伊国的公主殿下是远近闻名德才兼备的淑女,今日一见,果然名不虚传。”老国王拍手道。(没错,这句话就是每个电视剧里都有的很老套很老套很老套的台词√)

周围的王子们也都附和着。

安迷修一直低着头站在艾比的身后。

“公主殿下,你身后的是你的骑士?”老国王非常喜欢艾比,所以对他“准儿媳”身边的人也感兴趣。

“是的,国王陛下,请允许我为您介绍一下我的骑士,”艾比退后一步,与安迷修并肩站着说道,“安迷修。”

安迷修抬起了头,单膝下跪,双手抱拳放在胸前:“泠伊国公主艾比贴身骑士安迷修,参见莫安国国王陛下。”

但老国王仿佛是一瞬间定格住了,在看见安迷修脸的那一刻就没了言语,就好像时间停止了似的,脸上的笑也僵在了那里。

见老国王许久没声音,安迷修有些疑惑的抬起了头,看见了老国王的失神。

艾比见老国王好像在想念什么似的,便轻声说道:“国王陛下,您是不是累了?需要去休息吗?”

老国王听见了艾比的声音才回过神:“没事。”他又转头向安迷修看去,很激动的说:“安莉洁!你是安莉洁的孩子对不对!”这并不是一个问句,老国王仿佛非常肯定安迷修一定就是他口中所说的那个人的孩子。

安迷修很懵,不过他还是回答了国王的话:“非常抱歉,莫安国的国王陛下,在下并不认识什么安莉洁。”

“不会的,不会的……”老国王喃喃道,“孩子,你的母亲是谁?”

安迷修皱了皱眉,但依旧回答了国王的问题:“在下的母亲叫宁檬。”

“!!!”老国王的激动好像又增加了一倍,“就是她了!她就是安莉洁!”

安迷修更加懵了,他不明白国王在说些什么。

“我的好外甥,过来,让舅舅好好看看你。”老国王对着安迷修伸出了手,慈祥地说。

“国王陛下,您……在说……什么?”安迷修现在是完全懵了,他真的搞不明白国王那是什么意思。

“你是我的外甥。”老国王十分坚定的说。

“国王陛下,请允许我插一句嘴。”艾比挡在了安迷修面前。

老国王虽然有些不悦但还是允许了艾比的插嘴:“你说吧。”

“国王陛下,安迷修是我国骑士一族唯一的后人,您说他是您的外甥,总要有证据,您说对吧?还是先确认一下比较好,免得尴尬。”艾比道。

“有道理。”国王认同了艾比说的,点了点头转而问安迷修,“你母亲……”

“国王陛下,在下的母亲并不叫安莉洁。”

国王并不放弃:“你母亲……现在怎么样?”

“我母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。”安迷修对母亲的记忆其实并不多。

老国王听到这个消息仿佛一下子苍老了许多:“那……你有你母亲的画像吗?”

“……有。”安迷修稍迟疑了一下。

“是你房间墙上的那幅吗?来人,回国把骑士大人房间墙上的那幅画像拿来!要快!还有,不要弄脏弄皱更不要弄破,小心一点,否则本公主拿你们试问!”艾比向殿外的自己带来的侍从说道。

“公主殿下……”安迷修以一种非常复杂的眼神看着艾比。

“如果国王陛下真的是你的家人,那就太好了,你终于又有家人了,我真为你高兴。”艾比笑着拍了拍安迷修的肩说道。

“国王陛下,我的人明天傍晚就能到了,请耐心等待一段时间。”艾比向国王行了一礼。

“好,好,你们下去休息吧,蕾蒂,梅莉,带公主和骑士去客房。”国王点了身边的两个侍女,“晚上还有为你们接风洗尘的宴会,不要迟到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是,国王陛下。”


第二天傍晚,画像送到了。

“等一下去休息吧,这么赶路你们也累了。”艾比挥了挥手让被自己遣回国拿画的侍从下去休息。

画像很大,被纸小心翼翼的包着。

安迷修拆开纸包,安莉洁少女时候的笑颜就露了出来。

“安莉洁!……”国王抚摸着画像喃喃道。

“这是我父亲画的,父亲说这是他们初见的时候。”安迷修轻声说。

“你知道吗,”老国王好像是说给安迷修听,又好像是在说给他自己听,“当年你母亲是我国唯一的公主,受尽宠爱,所以很任性,她17岁那年逃出了皇宫,我们都不明白她为什么要逃,就是至今,也没想明白……后来我就再也没见过她。”

“我很小的时候,母亲对我说过:‘自由,比什么都重要。’这不仅仅是我对她为数不多的记忆,”安迷修出声道,“可能也就是她离开皇宫的原因吧。”

这个话题有些伤感,艾比拍了拍安迷修的肩:“都过去了。”

是啊,都过去了。沉浸在念想中的老国王听到了艾比的话恍然大悟。

“我的外甥,从现在开始你便是我国的亲王!明天我就举行册封大典为你册封!”国王很激动。

安迷修愣了一下,随后道:“是,国王陛下。”


晚上。

“亲王殿下,艾比公主殿下叫您去天台。”一个侍女报告道。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安迷修穿上外套出了门。

天台上,艾比一直站在这里吹风。

“咔哒”

“来了?”艾比头都没回,因为她知道来人就是安迷修。

“殿下,叫在下来有事吗?”安迷修走到艾比身边。

艾比听着这完全没有因为身份的改变而改变的称呼失笑:“你已不用叫我殿下,也不用自称在下了,你现在是亲王。”

安迷修也笑了:“公主知道,我从来都不在意这些。”我只在意你,仅此而已。

“好啦,时间不早了,明天还要早起,去睡吧。”艾比笑着往里走。

“所以公主殿下到底是叫我来干什么啊。”这下轮到安迷修失笑了。

“就是闲的无聊没事干啊,找你出来吹吹风不行吗?”艾比回头。

安迷修仿佛看见艾比眼角的眼泪,马上他又摇摇头,觉得一定是自己看错了。


册封大典。

授完皇冠,本应结束了。

“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国王突然问道。

安迷修愣了愣,道:“有。”

艾比听见了,神色瞬间黯淡了。他有喜欢的人了啊,那我就祝他幸福吧。

“哦?是谁?”国王饶有兴趣的问。

艾比闭上了眼睛,不想让别人看见她眼中的泪水,也并不太想知道安迷修喜欢的是谁。

安迷修没有说话,径直走到艾比面前,单膝下跪。

“泠伊国的艾比公主,你愿意嫁给你的骑士吗?他愿意一辈子守护你。”不管她有没有喜欢的人,喜欢的是谁,他都要争取一下。

艾比猛得睁开眼,不敢相信的看着跪在自己面前的安迷修,不确定的问了一遍:“你……在说什么?”

“艾比公主,你愿意……嫁给我吗?”安迷修变得有些不确定。

艾比捂住了嘴,顿时泪如雨下。

“怎……怎么了?”安迷修顿时慌了,忙站起来给艾比擦眼泪。

“我愿意!我最喜欢你了!”艾比一下子抱住了正在给她擦眼泪的安迷修哭得更大声了。

安迷修错愕了一下,随后紧紧抱住怀里的人。


“从此以后,骑士和公主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。”秋念完了最后一句,合上童话书。

“姐姐,这个故事真好听。”金笑着拍手。

“好啦,今天的故事讲完了,好宝宝该睡觉咯。”秋替金掖好被角。

“好哒,姐姐晚安。”金闭上眼。

秋熄了灯:“晚安。”






【END】

我终于更完了!!!敲鸡冻!!!

评论(6)
热度(37)
©已归º
Powered by LOFTER